鹤九岚

恶友 一世相依

   

  

  无间地狱,彼岸花正开的,一眼望去,一片红色的花海,望不到尽头。少年身上流着血,身上衣袍早已被血染的红透了,眼中早已没有以前的戾气,只是满满的无奈。脸上依旧满是少年的稚气,眉眼中透着灵气,倒也是十分俊郎。他望着前面人海人海的奈何桥,摇了摇头,喃喃道“小矮子,但愿你晚点来到这里,不过我会等你的!”抬起脚朝桥上走去。纵然荒冢枯骨,纵然黄泉陌路,我亦等你奈何桥上,生死同路。

     此时此刻,金家宗主的房间内,另一位少年唇红齿白,长得精致极了,脸上着淡淡的笑容,既不觉得亲近也不觉得生分,到是叫人看不透他。“宗主,薛,,,,,洋,他死了,请宗主节哀。”苏涉在门外,背着薛洋的尸体,“什么?!成美他,,不可能!”在外人面前风光无限的仙督,此时此刻头发乱了脸色苍白,毫无形象可言。眼睛布满了红血丝,整个人在发抖,跌倒在地上。苏涉从未见过如此失态的金光瑶,再大的打击他都能镇定自若,如此可见薛洋在他心中的分量了。苏涉刚刚想说什么,金光瑶声音沙哑“你先出去吧。”那一瞬间仿佛老了十岁。金光瑶抱着薛洋的尸体“成美,成美,你醒醒啊!”眼泪如断线的珠子不住的往下掉,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泪珠顺着脸颊流到脖子上在多到地上,一声声都在诉说着主人的无奈。“凭什么!凭什么!我一个个在乎的人都要理我而去!”金光瑶的一声声哀嚎一生生诉苦,告诉世人身为一个少年的痛!小时候别人在父亲肩头撒娇,他却在勾栏里受尽委屈,意气风发的少年时,要为了自己前程杀人,没人知道他第一次杀人的颤抖。他一步一步踩着无数尸体走上来的痛苦没人懂只有他薛洋一人懂的。眉间点血,衣上牡丹,愈笑愈孤寒,背后的含义没人知道,只有薛洋!一切的一切世人皆不知,唯有薛洋!所谓的正义与邪恶,不过是一场人数的较量罢了,人多即为正义。这世上到底孰黑孰白,孰正孰邪。

     薛洋在这奈何桥头等待的第二天,变看到一位少年嘴角还渗着斑斑血迹,金星雪浪袍早已凌乱不堪了,乌纱帽掉了,眉间的朱砂淡了,那位已经不是金光瑶,死后他是孟瑶,只有在薛洋面前他是孟瑶!“小矮子,你终于来了。”“成美”此时此刻金光瑶脸上的是真心实意的笑容。 孟婆到“既然公子等的人已经来了,便可饮下这孟婆汤转入轮回了。”薛洋和金光瑶纷纷拿起孟婆汤对视一眼,对方眼中有不忍不舍不甘不愿...... 终是薛洋先开了口“小矮子但愿来世我们还能一起掀摊子。”这玩笑的口气,包含着少年深情。说完两人讲汤一饮而尽。“小矮子!”“成美。”孟婆看了笑意盈盈的说“两位公子用情至深,实乃感人,既然今生今世无法相依,边待着这记忆进入轮回吧,愿你们来世生死相依,不离俩不弃!”薛洋紧紧握住金光瑶的手,十指相扣。孟婆看着有情人终成眷属,目送他们离开,暗暗苦笑,你看孟婆汤对于用情至深的人根本没有用,一百年了我还是不能忘记你,你在阎王殿里还好吗?我的阎王殿下。纵然万劫不复,纵然相思入骨,我也待你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


    这一世薛洋金光瑶两人仗剑走天涯,远离权利斗争,偶尔夜猎,两人默契十足。二人隐居山林,过着神仙眷侣般的生活。

     这一世你眉间一点朱砂由我来勾勒,这一世你心中所有的甜蜜由我来给予。  纵然笑颜已故,纵然繁华落幕,我亦许你金风玉露,此生不负。

       end


第二次写文可能还不够成熟,不过谢谢每一个点赞的喜欢我的文的人,我会努力,也请包容,如果撞梗了纯属不小心,我的每一篇文都是我一点点码的


评论(7)

热度(42)